在職報名常見問題

查詢報名狀態
一、請至協會網站https://tourguide.org.tw/posts_switch/tw/on_study_register/首頁。
二、點選【我要登入】,輸入導遊身分證字號和手機號碼登入後,即能查看報名、繳費等狀態,如需再報名課程再點選功能項目之「在職研習」內的我要報名

繳費狀態說明
【以下繳款通路作業時間】
一、使用官網線上刷卡,繳款成功後繳款狀態即時更新為「已繳款」狀態。(請登出後再重新登入一次,確認繳費狀態)
二、使用銀行滙款或ATM轉帳通路者,繳款成功後,請來電(02-25922207)告知您的帳號後5碼及報名課程,以利登錄作業。
三、使用郵局通路者,因金融機構有1-2個作業時間,無法即時入帳,將於2個工作天後登錄。
四、使用臨櫃現金繳納、街口電子支付或信用卡刷卡通路者,皆於當日完成登錄。
*請勿重複用多視窗開繳費網頁刷卡繳費
報名狀態說明
Q: 開放報名時間已到,為什麼我的電腦還看不到我要報名的按鈕?
A: 您有可能是在開放報名時間之前就已進入網站,請在預設報名開放時間之後務必選用「檢視/重新整理」或F5鍵以取得網站目前最新資訊,這樣才能夠看到開放的活動。

Q: 報名系統告訴我已成功登錄就表示被正式錄取了嗎?
A:報名時若成功登錄,並不表示為正式名額 ,成功登錄後可到報名紀錄立即參看該報名結果, 有可能報名為備取人員。

Q: 如何更改連絡電話、email等基本資料?
A: 如果有需要修改先前所建立的個人資料,請先登入本系統,成功登入後,在左邊功能表就出現「帳號資料」選項,點選此選項即可進入個人資料編修畫面, 這時即可更改的資訊。

Q: 我已成功報名,但有事無法參加活動時要如何取消?
A: 取消課程請先詳閱在職訓練報名注意事項後填寫聯絡我們或email到協會信箱[email protected],若三日後未收到回覆請來電(02-25922207)。